close
保養,步驟也很重要,補水+鎖水, 加強面膜。你的臉不再是你的負擔!肌膚三步驟:化妝水-(補水)--乳液(鎖水)+面膜(加強補水)

我把網友的轉貼給大家!注意一下~!
作者: ruthtt (ruthtt) 站內: BeautySalon
標題: Re: 保濕品一換再換...該怎麼辦
時間: Tue Oct 10 14:28:14 2006

我本身膚質混合偏乾
冬天全臉會脫皮

提供自己的經驗如下
我本身覺得 用什麼產品固然重要
步驟也很重要

我的步驟是 洗臉後
化妝水--凝膠--乳液--面霜or油
前兩項補水 後兩項補油

然後勤敷保濕面膜
(我推薦buty shop的水晶面膜
價格比起專櫃算便宜許多
臉較乾時 趁洗澡敷上厚厚一層
洗完澡順便洗去 也頗方便)

然後我會堅持在上保養品時
臉一定要是濕潤的
也就是說 先用化妝水噴濕臉 拍一拍 按一按
再上凝膠 (有時候上完凝膠又覺得臉有點乾 就在噴化妝水)
因為有的凝膠會吸水 所以要給他充足水分

再來上乳液
乳液我喜歡有點水的 可以順便稍微按摩一下
用手指去溫熱較乾 要脫皮的地方 加速他吸收

上完這三項之後
我會先觀察一下 若是覺得水分不足(臉有點乾?)
就再噴化妝水 再上一次乳液
若是油份不足(臉很水了 可是好像沒有什麼潤澤的感覺)
就視需要用面霜或是面油
局部或是全臉使用

我用過最能抑制脫皮的面霜是百優
凡士林我也試過
功效不錯 不過使用感有點黏膩
要看個人的接受程度

還有去角質
有時候臉好像吸收不了什麼東西時
有可能是太久沒有去角質
不過多久去一下角質
這個因個人的膚質情況而有所不同
所以只好請你自己評估一下
(我自己是1-2星期去角質一下 僅供參考囉)

其實我所使用的產品幾乎都是開架的
手邊僅有的幾罐專櫃面霜都是長輩用不完的贈品
所以我覺得
與其寄望一瓶產品可以搞定所有問題
不如嘗試一下相互搭配 和使用方式

提供建議給你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